江苏成立船员权益保护中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成立船员权益保护中心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6-27 08:49

  原标题:江苏成立船员权益保护中心

  人民法院报讯(记者  朱旻  通讯员 窦文彬)6月25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当天,在南京五马渡码头,江苏省副省长储永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看望慰问船员代表,并为“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揭牌。

  储永宏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海员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付出了大量艰辛,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船员作用更加凸显,要切实把关爱船员、支持航运的举措落到实处,加强船员权益保护,为船员群体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由江苏海事局和南京海事法院联合成立,中心与在南京、苏州、南通、镇江、连云港建立的6个“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相互联动,形成江苏“一中心、多站点”船员权益保护新模式。中心的成立将实现船员急难愁盼问题的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和全链条解决,并将逐步拓展服务功能,力争惠及更多船员。

  揭牌仪式上,南京海事法院介绍,经统计,江苏共有24.4万名注册船员。南京海事法院自2019年成立以来,依法审结涉船员案件377件,妥善处理因船员劳务合同、海上人身损害等引发的各类纠纷。疫情期间先后协助42名被扣押船舶船员换班和外籍船员遣返。先后与海事、渔政、港口管理部门联合多站点设立水上联合调解室和诉源治理审务工作站,化解涉船员、渔民矛盾纠纷245起,累计帮助船员、渔民及时获得赔偿款、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