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启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10:5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佛山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启动仪式举行。该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实现政务服务、补贴待遇、公共交通、文旅体验、金融消费、医疗卫生、住房公积金、社会救助等功能“一卡智享”,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据介绍,2021年7月,经广东省人社厅批复,佛山成为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综合试点城市。佛山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以下简称“佛山一卡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下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实体卡为载体,线上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构建政府主导下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管理体系,为市民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公共和生活服务。

  当日启动的“一卡通”平台包括为市民提供政务服务、消费服务、个人服务的“市民端”入口;为商家提供商家服务、商品管理的“商家端”入口;为各商业银行提供场景服务、数据服务、活动服务的“银行端”入口;为政府提供数据服务、统计分析的“政府端”入口;以及提供接入服务、开放服务的开放平台功能。

  佛山计划通过建设“佛山一卡通”平台,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和居民服务“全业务用卡”,实现政务服务“一卡通办”、补贴待遇“一卡通发”、公共交通“一卡通行”、文旅体验“一卡通游”、金融消费“一卡通付”、医疗卫生“一卡通刷”、住房公积金“一卡通取”、社会救助“一卡通用”等功能,打造“民生大卡”。

  启动仪式现场,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联合佛山市各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共同签署《“佛山一卡通”推广共建框架协议》,并发布了“社会保障卡专属优惠活动”,充分整合金融机构和政府资源,为市民、商家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徐振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