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支付劳动报酬153万 获刑两年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153万 获刑两年半!

浙江省发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07:3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6月25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发布2022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3起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11名。

  本次发布的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分别是:

  浙江某建设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建设有限公司因管理不善,拖欠黄某等3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563730元。4月25日,杭州市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4月30日,萧山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5月5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受理立案,6月16日,该单位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诸暨市某服装厂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经查,该单位因经营不善,拖欠叶某等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37338元。3月31日,诸暨市人社局依法对该服装厂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法人代表章某某逃匿。4月14日,诸暨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4月29日,该单位将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东阳市某家具厂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经东阳市人社局调查,该单位拖欠厉某等4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535032元。去年12月27日,东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实际经营者张某某逃匿。2021年12月31日,东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今年1月19日,张某某被抓捕归案。5月24日,东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此外,此次发布的11名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分别有:温州某鞋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史某某拖欠207名劳动者181.2万元工资;深圳某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衣某某拖欠62名劳动者115.05万元工资;广东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叶某某拖欠20名劳动者34.78万元工资;温岭市某鞋厂法定代表人王某拖欠46名劳动者72.17万元工资等。(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