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一年多的子女抚养费收到了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拖欠一年多的子女抚养费收到了

德州德城:推行“支持起诉+N”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来源:检察日报
2022-06-28 07:45

原标题:拖欠一年多的子女抚养费收到了(主题)

德州德城:推行“支持起诉+N”维护弱势群体权益(副题)

检察日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高忠祥 田园)让乔丽(化名)没想到的是,在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检察院支持起诉后仅7天,她和孩子们就拿到了前夫拖欠了一年多的子女抚养费。之所以能在短时间解决问题,得益于德城区检察院推行的“支持起诉+N”工作模式。

今年5月,德城区检察院与该区法院、司法局会签《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检、法、司三家单位建立民事支持起诉与民事审判、法律援助的协作配合机制,明确在案件线索移送、协调提供司法援助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从法律援助、司法救助、法院调解、执行监督等多个维度建立“支持起诉+N”工作模式,内外联动,全方位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乔丽和前夫婚后育有一子一女,两人于2020年10月协议离婚,子女抚养权归乔丽,双方约定前夫每月支付子女抚养费3000元。但前夫自2020年11月支付600元后,再未支付过抚养费。无奈之下,乔丽的两个子女于近日向德城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承办检察官经调查了解到,乔丽离婚后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子女,生活比较困难,且前夫无正当理由不履行抚养义务。在征求当事人意见后,该院决定支持起诉,并依法向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指派一名律师,为乔丽的两个子女提供帮助。法院经审理,判决乔丽前夫向两个子女支付抚养费,直至二人年满18周岁为止。

案件虽已办结,但办案检察官发现,乔丽从2020年2月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还荣获当地“战疫最美护士”称号。考虑到其对社会有特殊贡献,且子女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仍有大量花销,该院迅速为乔丽开启绿色救助通道,帮助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据悉,《意见》会签以来,德城区检察院已通过“支持起诉+N”模式成功办理支持起诉案件34件,其中涉农民工权益案件24件,涉妇女儿童权益案件9件,涉残疾人权益案件1件,并对部分当事人开展了司法救助。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