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签约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州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签约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3:38

  中工网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常州市快递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揭牌成立,同时召开市快递行业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并签署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这是常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成立的首个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也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首份行业集体合同。

  该三方委员会接受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领导,通过加强信息沟通和组织协调,研究分析快递行业劳动关系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加强和改进快递行业劳动用工管理,推动劳动合同制度,完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健全快递行业集体协商指导服务及监督检查机制。会议要求严格履约监督,不断彰显集体协商维护职工权益新优势;聚焦职企双赢,不断激发集体协商服务企业发展新动能;强化组织协调,不断凝聚行业集体协商工作新合力。

  《常州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从劳动用工管理、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女性劳动者特殊保护、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者成长与职业技能培训等9个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本行业全日制用工工资标准,投递普通件每件不低于0.7元,快递员、操作员、驾驶员的月收入不低于4000元,客服人员的月收入不低于3500元;非全日制用工每小时不低于22元;病假工资、疾病救济费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企业对实行标准工时制度的劳动者执行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不超过40小时的工时制度,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天。(江苏工人报记者 吴文龙 通讯员 李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