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工会千里协调 五年欠薪获解决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乡工会千里协调 五年欠薪获解决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3:06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在外务工遭到欠薪,家乡工会帮忙维权。6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巴中市总工会获悉,159名农民工被欠薪599万元5年无果,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介入维权,目前,当地政府已督促相关企业书面作出支付承诺。

  今年2月18日,巴中市南江县大河镇白院村农民工吴某向巴中市委、市政府求助,吴某反映,山西省运城市某建设工程项目部拖欠巴中市159名农民工工资共599万元,历时5年得不到解决,请求帮助维权。

  巴中市委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巴中市总工会及时介入维权。

  经巴中维权人员了解,山西省运城市某建设工程系运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为运城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河南某建设集团公司总包承建。2017年2月,巴中籍农民工吴某分包了该项目3号楼、4号楼的劳务工程,有150余名农民工现场施工。2017年9月,因项目资金不到位导致停工,经结算确认,吴某等人实现劳务产值为650万元,建设公司承诺分期支付,此后在支付51万元给吴某等人后,欠下599万元一直未支付。

  2018年5月,当有关部门着手调查了解项目欠薪的关键时刻,该建设公司突然以“出具工程量结算清单时曾遭到吴某等人胁迫”为由,一纸诉状将吴某告上法庭,申请法院判定吴某等人的650万元人工费无效。2020年4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决,驳回建设公司诉讼请求,判定工程量结算清单真实有效。

  2022年春节前夕,巴中市南江县政府安排有关部门前往运城市帮助维权,然而,建设公司、总承包单位相互推诿扯皮,吴某等人的欠薪均未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6月8日,巴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主任王晓荣率队前往帮忙维权。6月10日和13日,运城市人民政府先后两次召开协议会,会上,运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督促相关企业尽快解决599万元欠薪问题。

  6月14日,运城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待巴中市维权人员时表示,已督促相关企业书面作出支付承诺,彻底解决吴某等159名农民工的欠薪问题。至此,这起被拖欠5年之久的欠薪问题,在家乡工会积极介入下得到有效解决。(赵春 陈倩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