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禁毒40年缴获毒品451.09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禁毒40年缴获毒品451.09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30 07:45

  原标题:云南禁毒40年缴获毒品451.09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云南打击毒品犯罪战果突出,40年来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1.23万起,缴获毒品451.09吨,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1万名。

  1982年,云南成立云南省禁毒领导小组,1991年改为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合力推动云南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近年来,云南以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为契机,加大查缉力度,境外毒品流入逐年减少,实现了“打得境外毒品不敢大批入境”的目标,有效堵截了制毒物品走私出境。

  边境禁毒方面,云南成立边境地区禁毒合作协调领导小组,密切与缅甸、老挝、泰国等周边国家的禁毒交流合作,成功破获一大批重特大国际贩毒案件。2021年以来,积极参加“中老缅泰”平安航道、“中越”边境联合扫毒等专项行动,在境外打掉毒品加工厂6个,缴获毒品16.1吨、制毒物品968吨,抓获涉毒逃犯140名。云南建成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20所,在校学生保持“零吸毒”。截至今年5月,云南省现有吸毒人员从2016年最高位16万人降至12.73万人,新生吸毒人员逐年减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