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直播电商治理应用助力电商直播监管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诸暨:直播电商治理应用助力电商直播监管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6-30 08:35

  原标题:

  浙江诸暨:直播电商治理应用助力电商直播监管

  近日,浙江诸暨一名刚入行不久的主播小黄,收到了诸暨市市场监管部门发来的违规报告,报告上记载了其直播过程中提到的“没有化学成分添加”“减少过敏反应”等违规词汇。这些违规词汇被诸暨市市场监管部门今年3月上线的全国首个综合性直播电商治理系统“浙里直播共富”应用自动捕捉,工作人员根据应用生成的违规报告对小黄进行了精准指导,让她更加明确直播过程中的语言规范。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詹飞说,“浙里直播共富”应用包含了15890个敏感字段、335条违法判定条目,覆盖19部法律法规,受监测的直播间每10分钟录屏分析一次,出现违规词汇立刻能保存取证并在后台显示,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

  据介绍,该应用上线以来,已监测直播1204场,时长2119小时,有效抓取违法违规线索500余条。其中,还包括了对浙江全省范围内102个活跃直播账号154场直播的定向监测,抓取到违法违规线索189条,实现了跨层级的高效联动。(新华每日电讯记者林光耀)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