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相结合 学法履责筑防线

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1 07:15

  原标题:线上线下相结合 学法履责筑防线(引题)

  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主题)

  中工网北京6月3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冬梅)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天结束。1个月来,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各地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15条措施贯彻落实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多平台联动的安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结合重点行业领域明察暗访、专家指导服务和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推广有效做法,曝光问题隐患。

  湖北印发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指引和法定后果清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江西发起品牌特色活动“第十七届井冈山安全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第一责任人畅谈安全发展。上海围绕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等市民关注的话题组织直播与网友互动话安全。贵州用“非遗”演绎“安全”,黎平县肇兴侗寨推出侗族大歌《安全之歌》唱响安全之声。天津在天塔和海河两岸的标志性建筑群上演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安全生产”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消地结合”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家庭、进企业,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海报5000余万份。“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参与答题1420万人次,累计答题8.5亿次,共有11.6万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竞赛活动。各地开展参与性广、互动性强的应急科普教育、互动体验和应急演练等活动,组织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1409万人次参与。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590.8万人次参与。曝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1.1万个,曝光问题隐患1.02万条,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14.5万条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