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乡劳动者享同等失业保险待遇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城乡劳动者享同等失业保险待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7-01 07:31

  原标题:云南城乡劳动者享同等失业保险待遇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统一城乡劳动者失业保险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统一全省城乡劳动者失业保险政策,农民合同制工人与城镇职工同等缴纳失业保险费,同等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具体来看,《通知》规定用人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统一按照城镇职工的缴费比例缴纳失业保险费。其次,统一待遇水平,在云南省就业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失业后与城镇职工按相同条件及程序申领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政策从2022年7月1日起停止执行。

  另外,统一计算缴费期限。2022年7月1日前,用人单位按“农民合同制工人”方式为农民合同制工人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农民合同制工人未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其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期限与2022年7月1日以后的缴费期限合并计算。

  《通知》同时规定,要加强经办服务。失业人员可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或者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云南省公共就业网上服务办事大厅、“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云南各州(市)将积极引导用人单位与农民合同制工人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推进失业保险“应保尽保,应发尽发”,确保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依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