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农民工拿到被拖欠20余年工资款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宽城:农民工拿到被拖欠20余年工资款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7-01 13:21

  原标题:宽城法院多措并举促执行(引题)

  农民工拿到被拖欠20余年工资款(主题)

  河北法制报讯(吴静)“多亏了执行局法官,我们才能拿到这笔拖欠了20余年的工资。”6月20日,申请人吴某紧紧拉着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

  申请人吴某、张某、刘某等人曾在一制砖厂工作,工资按件计算。当时,砖厂统一将吴某等人工资转给被执行人谌某,谌某再发放到工人手中。制砖厂停产后,谌某给吴某等人打下欠条,写明所欠工资数额,但并未约定还款日期。吴某等人迫于生活压力,多次找谌某索要工资款,但谌某总是一拖再拖。一晃16年过去了,吴某等人仍未等来谌某还钱的消息,于2018年诉至宽城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由谌某限时给付工资的协议。然而,到达约定日期后,谌某仍未履行,几名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宽城法院执行局立即行动。大致了解案情后,执行干警何庆新迅速对被执行人谌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走访谌某的住址,与多名相关人员、村委会人员谈话、电话约谈,了解到谌某孤身一人住在兄弟家中,砖厂停产后常年在外地打工,至今没有回到住所地。据此,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谌某从银行贷款、市场准入、招标投标、限制高消费等方面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与此同时,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沟通,后终于联系上了被执行人,耐心对其释法析理。被执行人谌某表示,失信限高措施对他产生很大影响,承诺会通过每月的工资陆续履行。2000元、3000元……在执行干警的督促下,被执行人于今年6月将拖欠的2万多元农民工工资全部给付。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