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整治养老诈骗 半年追缴1420万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整治养老诈骗 半年追缴1420万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22-07-01 13:38

  原标题:沈阳整治养老诈骗 半年追缴1420万元

  辽宁日报讯(见习记者刘桐报道)推销偏方保健品、中奖诈骗、欺诈低价旅游团、高收益养老理财……6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沈阳市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涉老诈骗行为。

  沈阳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已核查12337平台转递线索150条,其中43条线索已开展受案侦查。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打掉犯罪团伙5个,依法追缴查扣涉案财物折合人民币1420万元。全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养老诈骗案件5件,全市法院审结涉养老诈骗案件7件。重点围绕涉老非法集资诈骗、提供养老服务活动、涉老旅游服务和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集中部署开展各类涉诈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共整治问题14个。

  涉老食品、保健品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沈阳市以网络市场定向监测为抓手,抓取网上售卖涉老“维生素”“鱼油”等重点信息,筛查涉老欺诈的投诉举报线索。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50人次,对10家在产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417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开展检查。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将符合条件的涉老欺诈违法违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让涉老欺诈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同时,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在专项行动中,通过“沈阳政法”微信公众号和“沈阳政法”头条号发布中央及省市举报方式、揭露常见涉老诈骗“套路”等相关内容。针对老年人接受信息的特点开展反诈宣传,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