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11个重点行业领域

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新华日报
2022-07-01 14:06

  原标题:聚焦11个重点行业领域(引题)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主题)

  新华日报讯(记者 卢晓琳)记者6月30日从省安委办获悉,为突出“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我省聚焦11个重点行业领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在危化品企业领域,重点排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外部安全防护距离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等9类问题隐患。自建房领域,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居住用途改造为生产经营等公共用途的自建房等9种类型。燃气领域,重点排查未对管道违法占压、场站设施周边安全间距不足建(构)筑物、穿跨越铁路管道安全隐患和密闭空间、地下空间管道安全隐患进行动态排查、及时整治等8类问题。“两客一危一货”领域,排查旅游客运企业所属车辆未实施车辆安全例检、未依法取得包车标贴等8类问题。消防领域,重点排查违规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道、楼梯间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等9类问题。

  钢铁企业,排查炼钢厂在吊运铁水、钢水、液渣时,未使用带固定式龙门钩的冶金铸造起重机等8类问题。铝加工和深井铸造企业,排查固定式熔炼炉铝水出口未设置机械锁紧装置等7类问题。粉尘涉爆企业,排查不同种类的可燃性粉尘、可燃性粉尘与可燃气体等易加剧爆炸危险的介质共用一套除尘系统等6类问题。港口,重点排查危险货物港口企业未建立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等6类问题。煤矿,排查是否落实冲击地压危险性预测、监测预警、防范治理、效果检验、安全防护等综合性防冲措施和“三限三强”规定等7类问题。非煤矿山,排查建设项目是否存在不按设计施工或存在重大变更但未履行审批手续等7类问题隐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