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启动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7-02 10:16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7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出台后,市人社局启动了新一轮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全市符合不裁员、少裁员条件的企业,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其社会保险账户近日将陆续到账稳岗返还资金。该项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此次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预计为全市9万户符合条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亿元左右,惠及职工390余万人。其中,新增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以外行业企业7万余户,预计返还失业保险费近5亿元,惠及职工近150万人。

  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政府《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有关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部署要求,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启动了今年第二批次稳岗返还发放工作。本次稳岗返还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受益范围扩大。返还对象范围覆盖全市符合返还条件的各类企业,并首次将返还对象范围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二是返还比例提高。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总额为基数,按照大型企业50%、中小微企业60%的比例进行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稳岗返还比例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三是继续“免申即享”。市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从全市社保参保数据库中提取出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名单,再通过跨层级跨部门共享服务目录剔除失信企业,最终生成符合发放条件的企业名单,由人社部门通过银行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返还对象的社保参保缴费账户。

  据悉,此前成都市已为25.39万户服务业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8.3亿元,惠及职工534.66万人。(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向晓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