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半年为农民工追发欠薪13.98亿元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方阵

湖北省半年为农民工追发欠薪13.98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2022-07-02 15:02

  原标题: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方阵(引题)

  我省半年为农民工追发欠薪13.98亿元(主题)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张金平)“智慧”根治欠薪,及时将劳动者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获悉,我省采取“智慧”监管、联动惩处的根治欠薪新模式成效显著,湖北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已连续4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我省已全面搭建信息共享、智慧监管的工作平台。除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外,省、市、县根治欠薪信息监管平台全部上线运行,实现欠薪案件全流程跟踪、工资全要素在线监管、信用全链条网上评价。同时,建立起多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响应机制,对重点企业、重大隐患、重要舆情24小时监测。

  今年以来,我省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继续打好行政执法、刑事处罚、信用惩戒“组合拳”,持续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全省公安机关继续重拳打击欠薪犯罪,共侦破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34起。全省法院和工会充分运用“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调解欠薪案件1220件。全省人社系统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96件,纳入欠薪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用人单位23家,通过协调处理和立案查处欠薪案件9064件;全省共为9.9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3.98亿元。

  省人社厅介绍,目前我省各市、县政府均建立了根治欠薪工作议事协调机构,系统治欠的叠加效应日益显现。下一步将继续依托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继续做实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机制,通过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向社会公布用人单位重大违法、失信行为,强化联合惩戒的威慑效力,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全力巩固根治欠薪成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