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至9月30日 甘肃省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月1日起至9月30日 甘肃省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来源:兰州晚报
2022-07-02 15:40

  原标题:7月1日起至9月30日(引题)

  全省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主题)

  兰州晚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相关减免事项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全省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通知》明确,房屋市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水利领域之外的其他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参照《通知》执行。确需延长缓缴期限的地区,经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延长。缓缴期结束后,施工企业应当按照《甘肃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实施办法》规定的程序和存储比例,于2022年10月31日前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日常监管,依法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对缓缴政策实行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格惩戒。对在缓缴政策实行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将其欠薪失信行为作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存储的重要依据,提高欠薪失信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引导企业依法用工,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

  此外,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全面落实以保函替代现金存储工资保证金,并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差异化存储,按有关要求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或免于存储工资保证金,避免资金占用,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