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坚持追赃挽损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审结案件20件98人 执行到位金额6667万余元

江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坚持追赃挽损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2-07-05 08:01

  原标题:审结案件20件98人 执行到位金额6667万余元(引题)

  江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坚持追赃挽损(主题)

  人民法院报讯(记者  胡佳佳  通讯员  高凤梅  曾翠婷)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法院精心谋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法院共审结养老诈骗案件20件98人,执行到位金额6667万余元。

  江西法院突出打击重点,依法精准打击以“养老”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六类违法犯罪,对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或者其他严重后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犯罪集团中的首要分子,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符合判处没收财产条件的,特别是对实施养老诈骗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依法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判处罚金刑的,依法从重判处,最大限度剥夺其再犯能力。同时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江西法院坚持把追赃挽损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建立“一案一专班”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提前介入、预先评估、实物清退、国企接管、集中攻坚”等措施,切实加强涉案财物处置和追赃挽损工作。此外,江西高院部署开展了全省法院养老诈骗刑事涉案财产执行“百日大会战”行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掀起打击整治的强大攻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