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陕西省暨西安市2015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www.workercn.cn2015-06-20 13:17:18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推进

陕西省暨西安市2015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王毛毛 摄

  中工网讯  6月17日一早,由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雁塔南路开元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西安市共82家单位及重点企业参加了当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通过宣传品发放、警示教育、书画展览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市民传递安全法治的思想。市民群众有的观看宣传展板和影片;有的积极索要宣传资料;有的饶有兴致地提问探讨,气氛热烈而融洽。其中,在西安市安监局的展位前,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小巧实用的宣传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在曲江新区展位前,许多生动鲜活的小手工、小书籍,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驻足。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万余名市民群众参与,人数创历史最高。

  随着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各行各业也都加强了职业安全生产。许多市民在试用了展示的新技术防护用具、近距离观看高危行业生产经营过程后表示,“过去想象中很危险的行业,原来也是井然有序的。”同时,在活动广场中间,还设置了安全生产主题签名活动,众多单位代表及市民纷纷参与签名活动,响应安全生产号召。

  又讯 (记者 陈荟孺) 西安市总工会作为市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并做好涉及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政策方面的宣传活动。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西安市总工会专门制作了“口袋”版的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和《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深受过往群众的喜爱。“发放漫画形式的宣传册,不仅图文并茂,而且更有实际意义。”一位前来咨询的王先生说。此次活动,西安市总工会宣传台有400多名职工群众前来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唐玉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