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正文
南安石井镇广霖纺织有限公司:职企“双爱”结实果
//www.workercn.cn2015-01-15 09:50: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石井镇,有一家台资企业,老板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工会通过工资集体协商“三步曲”,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资互利双赢,这家企业就是广霖纺织有限公司。2010年5月,该企业被泉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和谐企业”称号;2012年8月,企业工会被泉州市总工会授予“示范企业工会”。

  南安石井镇与台湾隔海相望,一衣带水,同宗同源。15年前,一位台胞怀着赤子之心,携妻带女,越过台湾海峡来到侨乡南安石井镇,创办广霖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人造革基布、PU基布、PVC基布、植绒基布、佳织基布。目前,公司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年产值从最初的500万元跃升至4000多万元。公司通过几年机改技术革新,员工减少,产质量提高,每年春节后职工返岗率达90%以上。1月6日上午,记者慕名来到石井镇采访这位爱员工的总经理杨永堂和公司工会主席刘伏龙。

  企业老板视职工如手足

  在石井镇工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走进了广霖纺织有限公司。在总经理室,镇、企业两级工会与杨总经理围坐在一起,共话“人和企旺”的感人事迹。广霖纺织有限公司创办人杨永堂在回顾十几年来办厂的甘苦时,告诉记者:“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职工的工资福利不能少,还有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这是共创和谐、互利共赢的关键因素。企业的生产效益和可持续发展必须依靠职工,公司关爱职工,善待职工,与职工亲如一家人。”

  如,2012年10月27日晚上20时左右,职工范龙华和几名同事在装车时,不慎从4米多高的货车上摔了下来,造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该厂管理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将范龙华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治疗。杨永堂获悉后,让厂长立即把范龙华转到厦门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以接受更好的治疗。当范龙华来到医院时,杨永堂早已在门口等候,并和厂长将他搀扶至十七楼的门诊室,然后掏出一万五千元钱交给厂长办手续,安顿好范龙华之后,杨永堂才回家休息,而此时已经深夜12点了。第二天一大早,杨永堂和妻子拎着一大包水果来到范龙华的病榻前看望,第三天又为他交了三万元的押金,并嘱托医生好好治疗。在范龙华住院治疗期间,杨永堂每周来医院两次,询问他康复情况并和他拉家常,天气凉了给他带来毛毯和暖水袋。范龙华夫妻两人都在该厂上班,他妻子说:“前年公司为员工免费体检,查出我患有心脏病,让我得到及时的治疗,丈夫摔伤了手腕,公司老板出钱为他医治,无微不至地关爱员工,这份深情让我们永远难忘……”

  2013年2月28日早晨,春寒料峭,但在公司操场上却热气腾腾,该公司职工们正用实际行动上演着“一人有难众人帮”的感人一幕。原来,来自云南边远山区的外来工王廷荣和王廷生两兄弟在该厂务工,2月初王廷荣突患脑淤血,虽经抢救保住了生命,但昂贵的医药费让弟弟王廷生一筹莫展。杨永堂首先拿出3.3万多元为王廷荣治疗。公司工会发起爱心捐款倡议,组织员工捐款。操场上,有的捐100元,有的捐200元……不到一天时间,收到捐款3100元。公司工会主席刘伏龙把这笔捐款交到王廷生的手上时,他双眼含着泪花,感动地说:“谢谢公司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了我哥哥延续生命的希望……”杨永堂又自掏腰包2万多元,安排一辆专车送王廷荣回到老家调养。

  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该公司与每一名员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医疗保险和平安险,员工享受年终奖、带薪假、婚假、产假等,并规定在公司工作满10年的员工,退休后可领到退休金。车间的一台老式定型机,由于耗能大,老出故障,公司出资70多万元更换一台新型定型机,给机修工减了压力,让车间变得更加干净。又先后花费300多万元购买污水处理设备,修建水池;公司出资20万元,将厂门外的土路改建成宽阔的水泥路,15名管理人员捐款6千多元安装路灯,照亮员工出行的道路。每间职工宿舍安装空调,职工在食堂用餐全部免费。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