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恒利垫业有限公司:工龄10年以上离职职工终生享补贴
//www.workercn.cn2015-11-18 15:22:28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霸州市恒利垫业有限公司工会为提高员工待遇、稳定员工队伍出新招——

工龄10年以上离职职工终生享补贴

  “工龄在10年以上的员工,享受每年3600元工龄补贴,离职后终生享受此项补贴。”今年,霸州市恒利垫业有限公司工会与公司领导协商后,推出《工龄补贴制度》,点燃了员工的干劲。“公司对我们这么好,怎么也得铆足劲干,不但干满10年,还要一直干下去。”从2008年建厂就在这工作的老员工知道这项制度后激动地说。

  该公司工会主席董玉新说,公司共有100余名职工,流动性较大,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生产和健康发展。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就要从员工最关心的工资问题着手。于是,工会向企业负责人建议实行工龄补贴制度,工龄在1年至6年不等的,每人每年分别补贴150元、300元、600元、900元、1200元、1500元不等;工龄在6年至10年的,每人每年补贴1800元。其中,特别规定“工龄在10年以上的员工,享受每年3600元工龄补贴,离职后终生享受此项补贴。”(全年请假时间超过3个月,不享受此项补贴;工龄10年以上离职的员工,如有从事与本公司相关行业工作或有损害公司利益、泄露公司机密的行为不享受终生补贴;女满55周岁,男满60周岁开始领取终生工龄补贴。)这样的一种奖励机制,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不但能留住员工的人还能留住员工的心。

  “公司把我们员工当成一家人,没有理由不留下来好好工作。”白志华说,他之前在多个企业干过,但由于缺乏归属感,哪里给的工资高就去哪里打工,所以干的时间都不长。直到7年前,白志华经人介绍来到霸州市恒利垫业有限公司工作,由于踏实肯干,很快从一名普工提升为复合车间主任。“公司工会经常对员工嘘寒问暖,有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定期举行的技能培训更是让技术快速提升。现在有了工龄补贴制度,更是让我有了‘家’的归属感。”白志华说。

  一听说公司有了《工龄补贴制度》,很多员工都把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过来一起工作,李岩就是其中之一。李岩来自辽宁葫芦岛,已经在这工作1年多了,前不久刚把自己的5位亲戚介绍到公司来工作。李岩说,“这项制度,尤其是工作满10年以上,即使离职也能享受到工龄补贴,心里一下就觉得有保障了,工作起来也有奔头了,所以把亲戚介绍过来,准备在这安家了。”

  董玉新说,“公司里大部分员工都是农民工,他们都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过贡献,公司不能忘了这些员工,通过制定《工龄补贴制度》,形成一种奖励机制,稳定了员工队伍,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高超 郭成)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