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西安市总工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专题讲座
//www.workercn.cn2015-12-06 09:47:26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臧慧 实习生 杜星婷) 为切实做好2015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专项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更好地关心企业发展、关爱职工群众的利益,12月3日上午,西安市总工会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法研究所谢德成教授现场作《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的劳动关系发展趋势与特征》知识讲座。

  谢德成教授围绕《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知识,以传统劳动关系的运行模式和经济社会转型时期劳动关系运行趋势、特征与法律规则为切入点,并结合多年的法律工作经验,以案说法,对《劳动合同法》在实际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涉及劳动报酬权与同工同酬权、就业权与职工民主参与权、职业培训法制化等多个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讲座一方面以我国当下现有的劳动关系为大背景,另一方面又紧密结合了工会现有的实际情况,学术严谨、观点突出,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对谢德成教授生动精彩的知识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进一步指出,在新时期,尤其是在十八大提出的法治工会建设方面,工会应多播撒法学的理念,畅言法律的躬行、弘扬法治的精神,大力提高广大职工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干部的合法权益。

  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发,副主席裴建潮、冯增权、童帅,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各部门、驻会各产业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知识讲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