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合肥市总倡议为环卫工等建“幸福驿站”
//www.workercn.cn2016-07-27 13:46:4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高烤”之下工会特别关注户外劳动者

合肥市总倡议为环卫工等建“幸福驿站”

  中工网讯 如果您的单位有条件,请给环卫工、快递员和城管协管员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挡风避雨、遮阳驱寒的落脚点,让他们在繁忙工作中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近日,合肥市总发出倡议,希望各级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和沿街“窗口”单位积极行动,加入到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中来。

  为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促进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合肥市总在全市开展了职工“幸福家园”和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活动,并将选树市级“幸福家园”51家、“幸福驿站”85家,省级“幸福家园”5家、幸福驿站”6家。

  对于参与创建“幸福驿站”的单位,合肥市总要求配置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及桌椅等基本器具,开放卫生间或新设卫生设施,开放服务大厅或简易接待室、门卫室,重点解决好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食品加热)、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幸福驿站”应该临街靠路、标识醒目,让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发现和到达。已建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歇脚点”要拓宽服务对象和项目,丰富服务内容,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哺乳室、图书阅览、手机充电等服务。

  “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将从改善职工食堂、宿舍和文体活动设施等方面入手,力求达到职工餐厅卫生舒心、职工宿舍安全舒适、盥洗浴室整洁适用、文体活动室轻松和谐,以此提升职工生活后勤保障设施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申广胜 戴恒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