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武昌客车车辆段:暑运送“清凉”让职工“清凉一夏”
//www.workercn.cn2015-07-25 15:55: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这冰镇酸梅汤喝着真得劲。”7月22日上午,武汉铁路局武昌客车车辆段库检车间职工赖栗接下段工会送上的酸梅汤,汗流浃背的他尽情享受着夏日的清凉。

    入伏以来,武汉地区持续遭遇近40度的高温侵袭。武昌客车车辆段结合今年三伏天的实际,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积极打造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安然度夏。

    针对高温天气易造成职工“情绪中暑”这一心理现象,该段建立了20个思政工作联系点,组织20名干部和20个重点班组对宜昌、襄阳、信阳等地进行一对一包保联系,定期与联系点职工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体察职工所求所困,并对职工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职工思想健康平稳。

    “送清凉”活动是该段的一个传统项目,6月初,该段领导班子对今年的“送清凉”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统筹党政工团力量建立了 “送清凉”精品服务站,与往年不同,今年对服务站的环境、设施、食品进行了全面升级,配备了冰箱、冰柜、空调、宣传展板、医疗器械等28种服务设施,并购置西瓜、冰糕、饮料等9种防暑降温食品进行无间断免费供应。此外,该段还制作了冰块、冰毛巾等物品,不但可以有效缓解职工的中暑现象,还可以满足职工对各类饮品温度的个性化需求。

    “哪里最炎热,哪里就有服务”,这个段将高“烤”作为检验科室作风的有利契机,积极倡导“科室为现场服务、干部为职工服务”,抽调12个科室的65名干部成立9支党员干部服务队和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定时、包点的方式深入现场送知识、送饮料,切实解决防暑降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王世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