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穿橘黄色作业服的“车辆医生”:每天检查100趟旅客列车
//www.workercn.cn2016-12-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2016年11月30日,早上7点23分,“车辆医生”来到车间换上工作衣,准备参加班组点名会。

班组点名会,工长布置今天的工作任务及安全注意事项。

当列车停稳后,靠站台的一侧开始有旅客上下车,他们插上防护信号,便在列车的另一侧忙碌起来。“车辆医生”正在对列车进行检查。

  中工网讯 在铁路系统里,有这样一帮鲜为人知的铁路人,当列车到站时,旅客们总是能看到列车周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橘黄色作业服,手持检车锤、对讲机和小红旗。他们是给旅客列车看病的“车辆医生”,学名驻站检车员,主要负责每趟旅客列车的检查和维修,及时发现并处理车辆故障。2017年铁路春运即将来临,为了更好保障列车技术设备安全, “车辆医生”们坚守岗位认真施行作业标准,只为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车辆医生”检查列车制动管状态是否良好。

连挂好风管后,检查风管连接器是否落槽。

半蹲式送车,是为了更好的发现旅客列车走行部位的故障,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驶出南昌站。

  据了解在千里铁道线上,南昌车辆段南昌客列检车间担负着南昌站始发、通过、终到100趟旅客列车的技检和技术作业。平均每位驻站检车员一天要检车10趟旅客列车,“车辆医生”凭着过硬的技术和强烈的责任感检查着每一趟列车,确保列车安全运行、铁路大动脉畅通无阻。(任栋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