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北京城建九公司亦庄河西项目部关爱农民工:工地宿舍装空调
//www.workercn.cn2014-06-24 07:58:5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走进北京城建九公司亦庄河西项目部

  ■宿舍配备鞋架凉席和空调 ■16组热水器同时供300人洗澡 ■食堂午餐19个菜供挑选 ■手机充电室里边充电边娱乐 ■企业虽改制但关爱职工传统不变

工地宿舍有空调,比家里还好!

——走进北京城建九公司亦庄河西项目部

  “这是我呆过的最好的工地,居然有空调,比家里还好!”来自河南信阳的农民工夫妻卢正明和徐莉对项目上的农民工夫妻房赞不绝口。

  记者上周在走访北京城建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亦庄河西项目部时了解到,这里的农民工宿舍用上了空调,这在记者今年以来走访的几十个项目部中,并不多见。为何项目部会想着为农民工安装空调?职工小家建得怎么样?记者在现场一探究竟。

  鞋架凉席空调热水器全有

  北京城建九公司现有职工329人,其中施工项目部15个。亦庄河西项目部所建的工程,建筑面积约为7.79万平方米,工程造价为2.235亿元,可建成6栋楼,共562套房屋。

  来到该项目工地的农民工集体宿舍区,记者看到,宿舍门外很显眼地摆放着一个个鞋架,放满了各种鞋子。

  “这是项目部为我们配的鞋架,房间里还有生活用品柜,安装了空调。考虑到天气热,项目部还为我们统一配发了凉席。”来自四川的农民工小刘说。

  走进农民工宿舍,立即感觉到一阵凉爽,屋外34℃,屋里24℃,内外温差明显。原来,一台崭新的空调正在运转,往屋里输送凉爽。

  进宿舍后,满眼望去,宿舍十分整洁,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上下床只下铺住人,上铺放杂物,但依然整齐。生活用品柜里,整齐地摆放着农民工们的水杯、餐具等。

  对此,项目经理兼党委书记许志刚告诉记者,宿舍干净整洁,是因为项目实施了规范化管理。为了让农民工住得舒适,项目的80间集体宿舍全部配备了空调,仅此一项就投资约十六七万元。为了节约用电,空调开放方式设专人统一管理,每天农民工上工地后,空调需要关闭,只要天气炎热,农民工回宿舍后立即开空调。

  考虑到目前打工的农民工以夫妻居多,项目部建立了16间夫妻房。前些日子用工高峰时,农民工夫妻再次增多,为此,项目部又去附近以每间500元的价格租了24间房屋,将其改建为农民工夫妻房,提供给农民工夫妻免费使用。

  此外,项目部还投资近5万元,搭建了16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同时供300名农民工洗澡。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