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项目幸福驿站” 职工的另一个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9-22 09:18:40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项目幸福驿站” 职工的另一个家
——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第七项目部打造温暖职工小家见闻

  9月19日中午,秋日的阳光暖暖地映照着四川籍农民工李秀华。李秀华拿着一瓶牛肉辣酱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个可是我想了好久的家乡味道,是项目工会为咱农民工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后,我媳妇从老家刚给我邮过来的。”让李秀华赞不绝口的工会服务还得从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第七项目部开展的温暖职工小家项目说起。

  今年,第七项目部以“情系员工,造福工友”为主题,打造农民工和项目职工满意、称心的职工小家,推出了“两举措、三关怀”服务,让项目职工和农民工充分感受娘家营造“家”的温暖。

  贴心“两举措”打造项目职工幸福驿站

  项目幸福驿站总能让我在最好的精神状态下工作,待在这儿有家的感觉。”

  “现在就算晚上加班也不觉得辛苦,饿了茶水间有吃的,冷了茶水间有热牛奶,项目幸福驿站总能让我在最好的精神状态下工作,待在这儿有家的感觉。”提及项目职工小家近来的变化,物资部记账员张曼丽这样对记者说。

  由于第七项目部工期较紧,职工常常加班。有些职工忙起来,都顾不上吃饭。工会为了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开辟了“幸福茶水间”和“幸福青年公寓”。

  走进“幸福茶水间”,记者看到,不仅咖啡、豆浆、牛奶、糕点,而且还专门设置了休息躺椅等休闲设施,让职工可以缓解工作疲劳,让职工得到全身心的放松。打造“幸福青年公寓”就是要给职工营造一种家的氛围。一些职工反映,职工宿舍一直是上下铺,睡觉极不舒服,也没有私人储物空间。工会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将“幸福青年公寓”改成了有木质独立衣柜的大床房间,这样职工居住起来像在家一样舒适。

  职工罗安飞对记者说:“如今,在项目上,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能感受到工会营造的温馨家氛围。工会还特殊考虑我们80、90后职工个性化需求,公寓内部设计十分注重营造私人空间。”

  暖心“三关怀”让农民工感受“家”温暖

  把沈阳的相思寄出去,将家乡的味道邮过来,在沈阳也能让来自各地的农民工感受到家乡味道。

  在第七项目部只要提起工会的“三关怀”服务,农民工都赞不绝口。项目工会从农民工的生活服务入手,将浓浓的家味道融入其中。项目工会根据走访调研农民工的需求,开通了“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免费邮寄服务”和“爱心护送服务”。

  由于项目农民工生活区距施工区较远,农民工休息时往返两地较为辛苦。为此,项目工会专门为农民工开通了“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午休时分,上下班时间,农民工都可以乘车往返 。

  “原来步行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有了这个直通车几分钟就到了,真是太方便了。”农民工张汇江对记者讲出了自己的感受。

  免费邮寄是最受农民工欢迎的服务项目。午休时分,记者看到工会免费邮寄站开始忙碌起来。工会人员不仅要将接到的邮寄包裹派发到农民工手中,还要忙着为农民工邮寄包裹。

  如今,包裹邮寄已经成为农民工和家人传递亲情的一个重要渠道。把沈阳的相思寄出去,将家乡的味道邮过来,在沈阳也能让来自各地的农民工感受到家乡味道。

  为了让职工小家更聚人气,只要农民工家属有探亲需要,项目工会就会派出工作人员到火车站接站,并免费安排探亲期间农民工家属食宿。有返乡需求的农民工提出申请,还可以享受专车送站服务。

  如今,在第七项目部这个职工小家里,农民工都说:“在这里工作就像在家乡一样,每天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家味道。”(于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