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泰州:年中“盘点”话发展重点
//www.workercn.cn2014-08-06 11:32: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1日,江苏泰州各市(区)总工会主席会议上各地工会主席晒亮点、谈体会、话发展,共商下半年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

    上半年,泰州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全力做好职工帮扶服务工作,强化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依法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市各地工作亮点频现。泰州市总全面启动劳模精神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三进”活动,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和网络开辟专版专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叫响“中国梦·劳动美”,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放大工会“阳光快车”品牌效应,深化“阳光快车”集中服务周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共开发阳光快车163辆次,服务职工3.98万人次,使用资金132.6万元;联合市城管局发动窗口行业为环卫工人新增歇脚处达到78个。举办“四统筹一创争”示范企业(片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参培对象为泰州市党建带工建“四统筹一创争”示范企业(片区)工会干部,培训班采取菜单式“班套班”的形式举行,组织全市50多名工资协商指导员同时参培;制定下发《泰州市职工素质(2014-2018)转型升级圆梦计划》,引导职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提升学历。全面实施市总党员干部进企业“每月当一天工人”制度,工会干部深入车站码头、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医院病房、垃圾中转站等地,和一线职工“同劳动、交朋友”,按照职工群众的“生物钟”来安排工作、组织活动;启动普通工作人员每月在街道、企业“当一天工会干事”活动。

    靖江市总推出的“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引导3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互助帮扶第一线,成为全国工会系统的首创;姜堰区总创新打造“服务职工365”特色品牌,通过网络、电话等,将工会服务职工时间延续到了工作8小时以外,实现了全年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泰兴市总在乡镇(街道)、园区专门设立“工会劳动保护协调服务员”,按地理位置,把19个乡镇(街道)、园区分为四个片区,建立片区服务站。兴化开展全市“厂务公开月”活动,加强业务培训,规范职代会建设,下发《工作建议函》,由市纪委、市总工会联合开展考核,市纪委领导分别担任三个督查考核组的组长。高港提请区委、区政府出台《高港区“蓝领”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由区财政支持,设立“技能人才专项基金”,每年组织评选高港区“银领”职工和“金领”职工,并分别享受一次性2000元和3000元的特殊津贴;由区委评选表彰奖励10名优秀工会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