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苏州市召开市、区工会主席例会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8-06 11:35: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30日,苏州市召开了四市、六区半年度工会主席例会,会议交流了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温祥华指出,各地和市总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更大的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一是要精心组织,高标准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着力点,注重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抓住“四风”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双满意工会”的优异成绩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

    二是要严于律己,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必须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中,坚决守住思想道德的防线和廉洁自律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把严格党内生活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途径,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好地规范行为、促进工作。

    三是要找准定位,“会、站、家”一体化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着眼于满足基层职工群众的多层次需求,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把组建工会、创办职工服务中心(站、点)、建设职工之家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构建较高水平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要加强针对工会服务中心(站、点)的管理工作,使服务平台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四是要明确职责,全力完成工资集体协商建制攻坚任务。要按照全总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全面实现攻坚目标。各地工会要大力推动本级劳动关系三方把开展集体协商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核心内容,明确职责、把握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要突出重点,深入组织好夏季“三送”活动。在深入开展好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的同时,督促和协助企业认真落实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平安度夏。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六是要完善机制,确保企业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要深入分析当前企业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现状和利益诉求,及时提供反映实情民意、当好各级党委政府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参谋助手。要借鉴昆山经验,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地推行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工作,在避免劳动争议发生、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中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以争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为抓手,夯实职工维权工作基础,提升工会依法维权水平。(翟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