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九江市总工会真情服务职工群众
//www.workercn.cn2014-08-06 11:40: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九江市总工会把职工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贴近职工的姿态,更好地服务职工的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力争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爱心助学  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子女“读不起书”的问题,7月中旬,九江市总工会正式启动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筹集助学资金530余万元,资助高中和大学阶段学生2600余名。资助的主要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但仍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上学子女,救助形式分为一次性和大学四年连续救助,每人3000元。工会还将加大助学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落实国家助学政策,确保每个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都能读得起书、上得起学。

    深情帮扶  给特困职工、环卫工、劳模送“互保”

    为给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座坚实的“保障墙”,市总工会今年先后向市区3000多名特困职工赠送“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向市区2886名环卫工人及全市589名60岁以下的市级以上劳模赠送“人身意外医疗综合互助保障”。向特困职工、环卫工“赠保”分别已经连续开展三年和两年了,一系列送保障的帮扶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一致好评。这既是九江市总工会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推进送温暖工程,着力构建特色帮扶,实现工会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

    主动关怀   向环卫工送培训

    为提高环卫工人安全作业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市总工会职工学校联合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容市政管理局举办环卫工人技能提升免费培训班。培训分2-3期,预计150-300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首期培训达100人,主要培训环境卫生作业规范、环卫工安全作业规定、环卫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和夏季防暑降温小常识等内容,培训中并准备了学习用品,编印了学习资料。这为环卫工人提升岗位技能,更好地为服务于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了保障。

    积极援助  5469人成功就业

    为积极缓解广大农民工、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高效毕业生就业难问题,九江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期间,市、县工会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或单独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39场次,发放企业用工信息、小额担保贷款、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和劳动维权服务等宣传资料4.9万余份。参加招聘企业15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9750余个,成功介绍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5469人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为236人提供小额贷款1261万元,免费为20929人提供了就业指导服务。(齐赵平 曹姗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