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积极推进珠宝玉石首饰企业民主建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8-06 11:42: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31日,番禺区总工会在沙湾珠宝产业园召开番禺区珠宝玉石首饰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会组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我区珠宝玉石首饰企业民主组建工会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治邦,区政法委副书记、区维稳办主任刘玉裕,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民,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满娣,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工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区珠宝厂商会、区珠宝玉石首饰持牌公司负责人,珠宝玉石首饰企业代表,以及区总工会有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沙湾镇工会、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工会主席华跃生首先介绍了我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表示将加强与企业和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加大工会组建工作的力度。米琦钻石有限公司、方盈(银晋)珠宝首饰等企业表示对工会组建工作的支持,并就如何开展工会组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区总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作了解析。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民通报了番禺区开展企业民主建会工作情况,着重指出当前企业民主建会,特别是珠宝行业企业民主建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企业民主建会工作,搭建劳资双方沟通协商平台,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治邦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形成共识,发展共赢。二是要主动预防,排除障碍。三是简化程序,加强服务。要求区总和镇街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采取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的方式,加强对企业建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最后,苏治邦希望我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未组建工会的企业依靠所在镇街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尽快完成企业的民主建会工作。(许善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